相心木

我从千年走过2

“盖乌斯!你去看看殿下,他……”

门外的交谈声让科林头疼地捂住脑门,他感觉呼吸间的空气充满了腐旧的味道,像是常年不用的地下储物室猛然打开的感觉。科林睁开眼睛,看到了斑驳的墙面和墙角的蜘蛛网。

Wait……布莱德利家怎么会有蜘蛛网呢?

还没等科林想明白,一个白头发老头走了进来。

“梅林,你醒了?正好,和我一起去看看亚瑟。”老头严肃地说。

“盖乌斯……啊不是……查理德,嗯?”科林摸了摸身上破旧的薄被子,看着眼前老头标志性的大小眼,感觉自己似乎还在梦里,他又梦到在拍戏的时候了。

走吧,迟了你又想挨骂不成?盖乌斯戏谑地看了科林一眼,转身慢吞吞地朝门口走去。

科林条件反射地爬起来,随意套上褐色外套冲了出去。

走廊,卫兵,壁灯,楼梯,一切一切和拍摄时的场景一模一样,科林只当自己身处一个真实的梦中,像往常一样走进亚瑟的房间。

床上的布莱德利听到有人进来,抬眼一看发现是科林,哦不,应该是,梅林。他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,轻声试探道:“科林?”

科林一时也愣住了,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神色,他转头看了看四周的环境,然后上前用手掐了一把布莱德利的脸(伴随着小布的痛呼声),他不由自主地后退,一下子撞在后头进来的盖乌斯身上。

“梅林?你怎么了?”盖乌斯一个踉跄。

科林看上去已经失声,布莱德利咳了一声,用王子的权威把在场人都赶了出去。

“布莱德利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!这是哪里?”

“……这里是卡梅洛特,我是亚瑟,而你是,梅林。真实存在的,所有。”

……

伴随一阵兵荒马乱的确认,两人终于弄清楚当下的情况,科林瘫在床上,喃喃自语道,难道我还会魔法?

你可以试试。

科林看了布莱德利一眼,用戏里的台词说了一句咒语。

啪!不远处桌上的苹果掉在地上。

“布莱德利!我会魔法!”

“现在不是纠结这个的好吗?问题是,我们为什么会穿越到这个地方。这里到底是梅林传奇的历史,还是……真正历史上的亚瑟王时期。”

“我想应该是前者吧,你看,你我的长相,身份,还有拍摄地点……”

“很好,那么问题来了。”布莱德利眯了眯湛蓝的眼睛,他在戏外并不像亚瑟那样冲动而蠢,而是一个理智而果断的人。

“我们究竟,来到了哪一集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5)